学生 · 学者 · 学术

【建校50周年】东南大学刘雪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新闻来源:科学研究发展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次数:10


本网讯 为庆祝beat365官网在线体育建校50周年,加强学院实验室、学科和博士点建设。11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刘雪明教授来我校讲学。刘雪明教授在信息大楼10508会议室作了题为《超快光学的实时测量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单传家教授主持,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在报告中,刘雪明教授首先介绍了超快激光的研究背景与应用。随后,讲解了超快激光的光谱实时测量,重点介绍了时间拉伸技术在超快激光的光谱实时测量中应用。最后,讲解了超快激光的时域实时测量,重点介绍了时间透镜技术在超快激光的时域实时测量中应用,以及他们课题组在该领域取得的一些最新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对超快光学技术及其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报告会上,刘雪明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认真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据悉,刘雪明教授在我校讲学期间,还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就我校光学工程学科与博士点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他还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刘雪明: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剑桥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科技研究局、香港中文大学、首尔国立大学等学习和工作。国家杰青获得者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获得王大珩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连续八年(20142022年)入选爱思唯尔(Elsevier)年度中国高被引学者。3篇论文被评为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1篇论文入选“2014中国光学重要成果1篇论文入选“2018中国光学十大进展1篇论文入选“2021中国光学十大进展。研究领域为激光技术及应用。





返回原图
/